陌上花开不为君

从来是,风流与月色不配

【剑三】冬至

冬至

1.万花




     一大早你就托小师妹缠着他,你算好了他不到晚上决计不会回来,转身满意的一溜跑进厨房。



     今日是冬至,听大师姐说这一天都是要吃饺子的,你就打定主意要亲手包给他吃。直到进了厨房,面对着一桌子的材料,你有些苦恼的揉了揉额头,突然想起他温柔的侧脸,突然有了干劲。




     从早忙到晚,好不容易包出了饺子,你已经沾了满身的面粉,你不在意的随手一擦,手还未收回来,就被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,你心里一凉,抬头正对上他温柔的双眸,黑色的瞳孔里满满的倒映着你。





      你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头,强装镇定道,“你怎么回来的这么早?小师妹的问题解决了?”此时天色未暗,比你原本算的时间远远要早许多,他未答却道,“自己在这忙,也不看看自己都折腾到衣服上了。”说罢抬手拭去你面颊上粘上的面粉,你抬头还未说什么,就被他用手指压住了唇瓣,只见他一点点擦去你脸颊的面粉,轻柔的动作让你的脸色愈红。






     良久,他才停了动作,却未曾放开你的手,拉着你一点点将包好的饺子下锅,你有些不好意思的说,“我做的可能不好,那个,你别嫌弃,我一定会努力的……”他柔柔的看着你,将你拥入怀中,道,“有你,什么都好。”





2.霸刀





      又一年冬至,他目光带着哀伤,自己一步步走进厨房,想起当年你笑着说他不知人间味,眼神却越发冷静,时间带的走一切。
待他回过神,饺子已经包好,热水也烧开,他动作娴熟的将饺子下锅,突然记起你给他做饺子的神情,开心的宛如一个孩童,下手间突然一顿,一滴热水撒出,落在他的手上,手上猛的一痛,他低头笑笑,道,“若你在,又要说我了。”








      距离你离开,已经过去了不知多久,他也从最开始的悲痛到如今的麻木……纸上字迹未完,突然有人拿了勺子敲了敲他,一转身,你正气呼呼的看他,他身体一凉,试图挡住你的视线,尴尬的笑笑,“媳妇儿,饺子好啦?快去歇歇,剩下的我来!”你微眯了眼看他,不爽的说,“你最近就是看那些戏多了,脑洞挺大的哈?”你一边说着,一边撑了双手在他身上,从他身后拿了那张纸,看着潦草的字迹,撇了撇嘴,“呵,说书人怎么就少了你的脑洞,还我离开了这么久?嗯哼?”








     他尴尬的笑笑,忍不住从背后抱了你,将头搁在你的肩膀上,“我就是无聊了,媳妇儿,为夫也是想着给你看着玩啊。”你抬手又翘了他一记,“还贫嘴,松手啦,再不去捞饺子就要煮坏了。”







     他却猛然将你抱起,你惊愕的抬头,对上他坚毅的下颌,抬手轻轻摇了摇他,“快放我下去啦,不然就没得吃啦。”他摇头,狡黠一笑,“为夫抱着去也一样。”你涨红了脸,道,“哎呀!快放我下去的。”“才不放,一辈子都不放。”











感觉霸刀的画风和文雅的万花完全不一样呐
这次冬至的梗,没打算写成全门派的,所以,有哪几个门派想看就留言吧(ฅ>ω<*ฅ),说的多的就会放上来。
瘫,最近就快进考试周了,大家要加油啊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