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花开不为君

从来是,风流与月色不配

【剑三×你】冬至

之前一位小可爱留了言
昨天才看到,捂脸
赶紧补上这个坑

【冬至】纯阳&明教

3.纯阳

     你这日早早就习完早课,顾不上与他说什么就急匆匆冲进了厨房,他一贯淡漠,也不甚在意,可是,这一整天下来,你都没有去“烦”他,到让他心里略微感觉不适。




     他练过剑法,还是没有那个吵吵闹闹的声音,寻了人问才知道你还在厨房,待他皱着眉走到厨房外,一股焦糊的味道传出来,还有你不适的咳嗽声,他心下一惊,猛的拍开厨房紧闭的门,一阵浓烟扑面而来,他一面捂住自己,一面寻你,却见你一脸灰尘,正咳着守在灶台前。




     你听得开门声时,被烟熏的昏昏沉沉的脑袋一阵迷糊,抬头就看到他带着惊愕和担忧的眸子,正想说什么,又一阵浓烟袭来,一句师兄咳了半晌也没说出口,等到好不容易清明了些,才恍然发觉,自己被他护在怀中,清冷如莲的气息包围着你,茫然间抬头对上他皱了眉,开口就是一阵咳嗽,眼里泪花不断闪烁,大概是看错了吧,怎么看到他担忧的眼光了呢?半晌你才用咳的有些沙哑的嗓子道,“师兄……咳咳咳,我……”



     你话未说完,便听到他严肃的声音,“你又在做什么,把自己折腾成这样!”你突然觉得心里一酸,明明是想给师兄亲手做一次汤圆,结果却弄成了这样,好像每一次做坏了的都是自己,你觉得越发委屈,被熏了半天的你突然忍不住哭了起来,他愣了愣,颤着手为你擦掉眼泪,却是越擦越多,无奈之下,俯身吻上你的眼角。



    你正哭的起劲,猛然间一道温凉落在眼角,吻掉了你掉落的泪珠,清冷的气息清楚的告诉你是谁,你眼睫微颤,不敢睁开双眼,又觉那一道温凉移了开来,下一秒,落在你的唇瓣上,如莲的气息将你包围,你的双颊一点点染上绯色,唇瓣仿若涂了口脂,眼角透出的余光带着迷茫,落在他眼中便成了缠绵悱恻,吻得更深,直到外面传来一阵喧闹。



    “小师妹说要用厨房,总觉得不安全。”“哎呀!快看,厨房怎么冒烟了??”“坏了,小师妹呢?!”他忽而放开了你的唇瓣,将自己的佩剑抛了出去,接着他清冷的声音传了出去,“都离开。”外面的喧闹一顿,接着又是一阵兵荒马乱的脚步声,“是大师兄!快走快走!”“天啊,快跑快跑!!”你睁开犹带了几分水色的双眼,看清了他现在的模样,“噗嗤”一笑,大概是方才蹭上的,几道黑烟抹在他的脸上,一贯整齐的道袍此刻也有微的松散,他大概也清楚自己此刻的模样,并不说什么。



     你突然想起你还在他怀中,脸色更红,猛的推开他,眼睛四处乱看,就是不落在他身上,却感觉他温热的手指抚上你的脸颊,抬起你的脸,对上他浅色的眸子,听到他清冷的声音,“我这就去跟师父回禀了娶你,乖,以后不要这样折腾自己了。”



4.明教


     你一整天都在走神,心下思量着怎么把师兄哄着和你去晚上的灯会,却不知你的神态早就落在他眼中。


     太阳不快不慢的在西方落了一半,昳丽的晚霞铺了满天,你在他房门前走来走去,正想敲门,就听到他不羁的声音在你身后传来,“师妹,这个时间了,来找我作甚?”你头皮一麻,板板正正的站在他面前,打着哈哈,“那个……师兄哇,听说,今天是中原的冬至呢……”他带着笑意的声音道,“嗯~是么,那又如何?”“那个……师兄哇,听说,今晚……嗯……”听着他浅浅的笑声,你后半截话突然说不出口,正想自暴自弃的走了了事,就听到他道,“今晚有个灯会,师妹不想去看看吗?”你猛的抬头,对上他玩味的笑,恍然顿悟,扁了扁嘴,“师兄又逗我,不跟师兄去了,我找师弟去。”抬脚就想走,却被他一个幻光步靠近,他微低了低头,将你拦在怀里,把头搭在你肩上,柔声道,“是师兄不好,不该逗师妹的,不过……”他变魔术般拿出一个布包,将布包递给你,“这个送给师妹,今晚师兄陪你去,穿这个,如何?”



     你本就是半开玩笑的,此时正如了你的意,好奇的接了布包,打开来看,一件红白双色的襦裙在你面前展开,金色的丝线勾勒了圣火纹,披帛还缀了小小的银色铃铛,声音清脆,你好奇的收好,转头正对上他玩味的笑意,脸色一红,一路小跑回房,又听到他带了笑意的声音在后面,“记得穿啊。”



    关了房门,你犹豫了下,还是决定穿一次,毕竟是好不容易出去玩一回,不得不说,师兄的眼光极好,你本就皮肤白皙,在这双色襦裙的映衬下,丝毫没有被压下,火红的颜色更映的你越发清丽,披帛上的银铃随着你的步伐一走一荡,你想了想,顺手盘了简单的发型,用红色的发带在两边挽了梅花扣,红色的发带垂在耳边。



     你一出门,便看到他正百无聊赖的倚在你房门前的树下,明教特有的花叶在夜风中缓缓飘落,他依旧是明教校服打扮,略长的黑发掩在兜帽中,异色双瞳闪着光,正笑眯眯的看你,你咬了咬唇,不语,直至他走过来,牵了你的手向外走,才听到他的声音随着夜风吹到耳边,“果然是极好看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一路无话,到了灯市,你眼前一亮,跟着他一路吃吃逛逛,各类的花灯在夜色中越发温柔,突然他转头道,“听闻今天还有些烟火,一会儿你可要抓紧我,别走丢了,师妹~”你正拿了一个糖人在吃,支支吾吾的的应了,另一只手牵了他的大手,一路上极为听话的模样。



     却见他将你带到人群疏散的地方,你好奇的抬头看他,他懒散的道,“我看过了,这里看烟火也是可以的,与其让你去挤人堆,还不若不看。”你将手上糖人又舔了舔,懵懵的点头,却见他低下头,大拇指刮过你的嘴角,染了几点糖渣,放进了自己口中,你陡然愣住,脸色一红,眼光一转,正想转身冷静冷静,又听他道,“这糖人做的不错。”你脸色更红,突然天空一晃,一支烟花在半空炸开,你转了眼光看,不知不觉间,他已离你极近,你正想转头同他说话,这一转头你的唇却擦过他的脸颊,你一愣,眼前一暗,他已然深吻下来,灵活的舌扫过你的唇瓣,你口中尚未完全融化的糖在这一吻间肆虐滚跑,你微微睁大的双眼对上他半阖的眼眸,近的能看清他长长的眼睫,你不受控制的阖了双眼,双手不自觉的搭上他的肩,一支又一支的烟花炸开,将你和他的身影倒影在河里。








写完脸爆红,下楼跑圈
阿米豆腐,我写的是清水是清水是清水,默念×10086
好啦,冬至已经过去很久了,所以冬至系列大概就到这里啦,我要去折腾新脑洞了
脑洞一时爽,填文火葬场。
最后,老规矩,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
( •̀∀•́ )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