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花开不为君

从来是,风流与月色不配

【剑网三】庄花×你

前排ooc预警
人物基三的,ooc我的

庄花×你 【雪落时节/初.2】







     窗外雪落纷纷,你兀自发呆,之前见过现任庄主后,你就留了下来,既是为了修习山居剑意,又顺便指导部分弟子的问水诀,女子修问水诀总是快一些,尤其是你的悟性极好。






     “呵,这招轻敌了,尘陌,再来!”你眉角一挑,手执轻剑千叶长生,一记听雷打出,余光看到叶晖出剑手势,心下猜测一番,后跳躲开断潮,正想趁机补上梅隐香,耳边就传来一阵不轻不重的二三笑意,你一怔,叶晖的剑已收势不住,眼看就要刺上你,一柄雪亮的剑划过,轻轻一点,化解了其中危机。







     你心下轻呼了一口气,转头看向来人,约么13.4岁的少年模样,黑发束起,留两缕发垂在颊边,一双眼睛宛若夜空中的星,偶有流光划过,半长的刘海下隐隐透着梅色的几瓣,你猜测,是胎记吧,少年带着三分笑意,让人如沐春风,一身利落的练功服,执了一柄剑身雪白的剑,也正打量着你。







    你正想道谢,就听叶晖透着欣喜的声音传来,“大哥,你出关了!”那少年轻声应了,又转向你,像是对你颇感兴趣,你兀自出神,心下思量,原是叶英,据传未曾在人前使剑出过剑鞘,也有人说他根本不会剑法,但终究是叶家大少,顾常被庄主责罚,现下看来,传闻果然不可信,单凭他刚刚出手的一剑,就能化解叶晖的剑势,其中力道,时机的掌握绝对是高手。






     你还未回神,就听得耳边一道温润好听的声音透了过来,“还未问过,姑娘名讳?”你凝神,少年正微笑着看你,你爽朗一笑,回礼道“叶家旁支,叶尘陌,方才多谢叶家大少。”叶英笑意未收,轻道,“叶姑娘,方才该是叶某不是,径自出声引了姑娘分心,不然姑娘断可以躲开的。”你挑眉一笑,“这倒是说笑了,但凡比试,执剑者的分心都是自己的失误了,叶家少爷果真谦让。”







     叶晖目瞪口呆的看着你和叶英拗口的一来一往,半晌,扶了额头,对你道,“忘记介绍了,这是我大哥叶英”又指了你对叶英道,“这位是叶尘陌,是旁支里轻剑修习最有天分的一位,大哥,说真的,她的天分不输于你。”你笑笑,“又是谬赞了”,叶英也笑,“我观了半晌,叶姑娘天分着实不浅,非谬赞。”你眼光流转,笑道,“叶少庄主唤我尘陌便好,总感觉一声叶姑娘下去,方圆十里能有十几个叶姑娘来答话。”叶英挑眉,“是了,尘陌也直接唤我名字便是,我自觉还未能担的起少庄主。”







     你收了千叶长生,飒爽一笑,“是我失言,我自幼疯惯了,称谓什么的都是想起什么喊什么。”叶英笑笑,也收了剑,突然话题一转,“过几日便是扬州灯会,不知道尘陌可曾逛过?”叶晖原本搭不进话,此时也迎合叶英道,“正是,扬州灯会一向热闹,尘陌可想一观?”







      你歪了歪头,好奇道,“这个时节也会有灯会的吗?”叶晖道,“正是雪下的浅才会办,雪深的时候就没多人出来了,也有是提前置办年货的人。”你不语,却听叶晖紧着道,“今年尘陌第一次来,不然,我跟大哥算是作陪了,一起去看看,如何?”你眸色陡然亮了亮,问道,“那,灯会上,有糖葫芦吗?”叶英和叶晖“噗嗤”一笑,一人笑的清浅,一人英气,你好奇的问道,“怎么了?笑什么?”叶晖边笑边回复道,“有……有的,我们只是没想到,尘陌会问这个……哈……”你不甚在意,摆摆手,“那什么时间去呢?”叶英沉吟一会,轻道“后天晚上”,你点点头,叶晖也道,“真真是个好时候。”











底稿被清空了,生无可恋.jpg
开学了,更新随缘,不会弃坑
最后,谢谢愿意看到这里的小可爱( •̀∀•́ )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